人氣 8051

柯文哲:若遷松機 會補貼離島票價

#地方 #政策 #交通部長 #賀陳旦 #離島 #居民 #松山機場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準交通部長賀陳旦受訪時表示,為尊重離島居民權益,松山機場不宜貿然遷建。主張遷移松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指出,當然不會貿然停掉松機,遷移松機最大的問題在於桃園機場有沒有準備好,未來若真的遷移松機,也會補貼離島居民票價。

松山機場。(翻攝自維基百科)

松山機場。(翻攝自維基百科)

他說,這問題他和新政府討論過,配套措施會再想一想。

賀陳旦認為,討論松機遷建不能太簡化問題,只討論商務旅次,沒有顧及離島旅客。他以「旅客便利性」角度出發,松機若遷建,離島居民往來台灣本島,得花更多時間到桃園機場搭飛機,十分不便。

柯文哲表示,桃園機場如果沒有準備好,松山機場也關不掉,且「不是廢松機,是遷松機」。他說,遷松機的規畫有考慮離島居民的權益,如補貼離島票價。

另對賀陳旦表示不贊成建設北宜直鐵,柯透露兩人有過很多討論。目前從南港到七堵,約有四成八的運輸量要到東部去,如建北宜直鐵,運輸量就會從南港分流,分別往七堵及宜蘭走。如此南港到基隆這條台鐵線就可捷運化,但會導致雙溪急速沒落,因運輸量都不會往那邊走。

他說,北宜直鐵有兩個問題,一是生態問題,到底對翡翠水庫影響有多大?二是經濟的影響,這是個滿大的題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