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惹民怨 南投人行道不畫了

#營建署 #人行道 #民怨 #地方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營建署規畫在全國各地市區道路畫設人行道,南投縣預計在4大鎮市施工,最近剛完成南投市部分路段,卻因路幅狹窄、汽機車占用引發民怨,議員群起反彈!南投縣政府工務處長陳錫梧17日允諾,工程將全面停工。

南投市路幅窄,近日畫設人行道遭汽、機車占位,根本行不得也!(廖志晃攝)南投市路幅窄,近日畫設人行道遭汽、機車占位,根本行不得也!(廖志晃攝)

南投縣議會昨天正進行定期會,縣議員羅美玲、洪明科與賴燕雪等,陸續針對南投市區人行道畫設問題提出質詢,質疑市區道路狹窄,畫設人行道後,反而被汽、機車占用為停車位,道路變成「單行道」,行人徒步反而更危險,引起民眾抱怨連連!

陳錫梧表示,人行道畫設工程是全國統一設置,同步實施,南投縣共獲得經費698萬元,規畫在南投市、埔里鎮、草屯鎮及竹山鎮等4大鄉鎮的市區道路施作,希望讓行人有安全的道路可行走。

中央原本規畫的人行道規格,寬度2公尺,在台北市等都會區或許可行,但在南投縣的多數市區道路都很狹窄,只能畫設1公尺,還使得路幅更窄!陳錫梧從善如流地表示,既然民眾有異議,議員也反對,尚未施作的人行道工程將全面停止,已畫設地部分則將設法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