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高雄機場 去年旅次創50年新低

#高雄機場 #旅次 #機場 #高雄 #疫情 #新冠肺炎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巧璉/高雄報導
 
高雄國際機場2018年有700萬旅次,受疫情衝擊去年跌剩83萬人次,創50年新低。機場商店縮短營業時間,二樓餐飲區招商多次流標,但民航局樂觀認為,高雄機場2035年運客量將達1023萬人次,原有二航廈不敷使用,推動新航廈興建計畫,近日通過環評,整體工程將先建後拆,預計2025年動工,2040年完工。
 
疫情風暴未歇,多數時間入境大廳空蕩蕩,只見航站人員、保全和清潔員。多數商店僅營業至下午,連鎖便利超商過去營業到凌晨零點,近期提早到晚間7點打烊,顧姓店員說,過去消費主力是拉著行李箱旅客,如今只靠航站工作人員撐場,叫貨量也減少。
 
 

 

疫情影響下,高雄國際機場去年旅客僅83萬多人次,創50年新低,航站商家不得不縮短營業時間。記者林巧璉/攝影
疫情影響下,高雄國際機場去年旅客僅83萬多人次,創50年新低,航站商家不得不縮短營業時間。記者林巧璉/攝影

 

 

 

 
高雄航空站副主任洪建男說,因應疫情航班減少,機場商店配合航班時間調整,幾乎都縮短營業時間,國際航廈二樓簡餐區過去是「鄧師傅功夫菜」經營,合約到期後未續約,之後多次招商流標,廠商不敢貿然進場。經討論,一樓維持便利商店供簡單飲食需求,其餘暫緩招商。洪也說,航站會將量能備好,包括櫃台、動線等設備,因應解禁後旅客和航班需求。
 
機場保全員說,因應航班銳減,上班人力也少,連叫便當都不方便。旅客服務中心人員說,過去常見旅客排隊詢問場景,如今一整天服務量僅剩個位數,櫃台值勤時間也縮短。呂姓清潔員說,疫情以來旅客大減至少9成,機場好冷清。
 
對新航廈計畫,市議員陳致中說,民航局應思考高雄機場定位,因宵禁問題,不少國際紅眼航班、廉航不飛高雄,外來旅客少,高雄人出國也不便,常要搭車到桃園搭機,應將機場經濟學概念納入規畫,協調增加航班,做到「客留高雄」才是發展之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