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1

豐邑砸21億買台中北屯土地

#地方 #豐邑 #不動產 #土地 #標售
工商時報中時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豐邑機構跨足商用不動產再下一城,台中市地政局區段徵收配餘地標售案4日開標,豐邑砸下逾21億元、一口氣標購三筆北屯機捷特區共2895坪土地,每坪均價約73萬元。
 
豐邑總經理邱崇表示,看好台中捷運與美商好市多預計年底通車與營運的雙利多,未來規畫開發總建坪約2.5萬坪的商辦案,總投資金額(含土地成本)預估達百億元。
 
台中北屯機捷特區擁有發展潛力,吸引數十家建商插旗推案。圖/中時記者曾麗芳攝
台中北屯機捷特區擁有發展潛力,吸引數十家建商插旗推案。圖/曾麗芳
 
這也是豐邑機構繼台中市七期市政路與河南路口、市政路與惠中路口,以及東區台糖湖濱生態園區土地之後,在台中市的第四處大面積商業用地。
 
此外,登陽建設則豪砸30.02億元、拿下三塊可興建住宅與商場的「商二區」土地,合併面積達3155坪,換算每坪單價95.13萬元,溢價率近7%,突破富宇集團2019年以每坪85萬元標下北屯機捷商用地的成交紀錄,續創區域商業用地新高價。登陽建設也是這次台中市區段徵收配餘地標售案中、最大手筆標地的建商。
 
登陽建設特助林韋仲指出,甫標到的北屯機捷特區「商二區」土地,未來規畫推出住宅大樓產品,總銷金額估計逾百億元;此外,位於台中高鐵特區的1600坪商用地,預計年底進場推出商辦大樓案。
 
邱崇表示,豐邑持續看好台中商用不動產市場,陸續砸重金標下台中七期惠中路與市政路口的3000多坪土地,以及河南路與市政路近2500坪土地。而上述兩塊商用地,預計2021年進場推出結合飯店、商辦或商場的商用不動產開發案,預估總投資金額逾400億元。
 
其中,豐邑2021年將於七期市政路、河南路口推出旗下第三棟商辦大樓,由國際建築團隊打造地上50層樓、地下10層的商辦大樓,將改寫七期新天際線。屆時完工後,豐邑在七期市政路上的商辦大樓將上看10萬坪,相當於1.5倍台北101商辦面積。
 
值得一提的是,台中市府推出區段徵收配餘地標售案,一口氣標售總面積2.33萬坪、總底價180億元,創下台中標售單一重劃區之最。不過這次北屯機捷特區共釋出13筆標號、卻僅吸引五封標單,部分建商認為,這批土地多屬特商區、無法興建住宅,而且底價偏高,因此投標意願不高,最終僅標出52.3億元。
 
台中北屯機捷特區土地標售一覽。圖表/中時記者曾麗芳製表
台中北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