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三款人工香料 2024年起擬禁用

#政策 #香料 #食品 #致癌 #禁用
工商時報記者郭建志/台北報導
 
食藥署4日表示,美國研究發現,部分讓食品有天然風味的合成香料,恐有致癌風險,4日預告擬於2024年起禁用「苯乙烯(Styrene)、丁香油酚甲醚(Eugenyl methyl ether)及吡啶(Pyridine)」,共三款合成香料,屆時違反者最高可被開罰2億元。
 
食藥署解釋,合成香料被廣泛用於在餅乾、糖果、飲料、醬料等食品的製造中,可以讓食品模仿出天然的香料風味,例如「吡啶」是海鮮風味香料,帶有鹹鹹味道,可讓魚露、海鮮醬等食品增加風味,而「丁香油酚甲醚」則可讓食品聞起來含有鳳梨、葡萄、百香果、葡萄柚、蔓越莓等水果風味。
 
三款人工香料,2024年起擬禁用。示意圖/中時資料照
〈芥籽香料烤牛肉〉是用芥末籽、迷迭香與大蒜等辛香料,將整塊牛肉醃漬整整3天後再爐烤,濃郁香料使牛肉更有風味。圖/姚舜
 
然而,食藥署說,美國消保團體近年透過動物實驗發現,這些合成香料若是高劑量使用,將有致癌的疑慮,因此美國境內也將於今年10月起全面禁用。
 
食藥署說,新制預計將從2024年起上路,屆時三種合成香料仍添加在食品的話,將可被開罰6萬~2億元,甚至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8千萬元以下罰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