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8

八大行業10月解封有望?陳時中:經濟部已送審防疫指引

#八大行業 #疫情 #疫苗 #八大紓困方案 #防疫 #紓困 #八大行業復業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國內新增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1例本土及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自疫情5月爆發至今,八大行業全面停工,雖然近期本土確診個案都維持在個位數,也讓不少民眾開始期待,10月八大行業是否有機會解封重啟?
 
目前大家都相當關切,國內疫情警戒雖已降至二級,但八大行業卻遲遲沒有復業,為此,媒體在疫情記者會中詢問,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關原本禁止開放的類別,有一部分經濟部已送(指引),社區防疫組也正在做審議中。
 
八大行業復業有望?陳時中表示,經濟部已送審防疫指引。圖/截自疾管署直播
國內24日新增1例本土、7例境外。圖/截自疾管署直播
 
另外,陳時中也提到,初步規劃從業人員至少六成都要打過疫苗,而且在包廂內所有客人都要戴口罩唱歌外;經濟部更擬發放一次性補貼、新台幣4萬元給八大行業員工,但有待修改紓困辦法。
 
至於八大行業相關人員疫苗要打到六成是否有難度?陳時中進一步表示,他們必須要提出證明,基本上是經濟部提出來,必須跟業者達成安全開放的目標,但目前還在審議中。
 
根據了解,經濟部已經送交指引,初步指引為八大行業從業人員至少需六成施打過疫苗,業者正與員工溝通遵循此標準。另外,室內空間也須遵守基本防疫規範,如設置隔板、戴口罩。據了解,KTV業者允諾會要求客人唱歌時需戴口罩。
 
另外,經濟部也已經將八大紓困方案送交行政院討論,而且這次涵蓋範圍不只八大行業,是所有降二級後仍被限制的部分封閉行業,除了八大以外,娃娃機業者也被包括在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