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北斗闢路受阻 鎮所盼締三贏

#地方 #居家 #交通 #北斗鎮 #占用道路
中國時報記者吳建輝/彰化報導
 
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48巷口,8日上午聚集許多拿著白布條抗議的民眾,指控業者長期占用北斗鎮公所公用道路、阻礙道路開闢,要求北斗鎮公所鐵腕執法;被指控占用道路的「雯雯體育用品社」表示,建物及土地都為私有,沒有占用問題不會拆除。
 
北斗鎮中華路148巷是中華路直通地政路的巷道,早在2011年文化局整建北斗保甲事務所時,就調查附近單元十字型計畫道路改造的計畫;巷內96%住戶都連署同意捐出私有地開闢道路,但有部分住戶不肯導致計畫停擺。
 
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48巷口,8日上午聚集拿著白布條抗議的民眾,指控雯雯長期占用公用道路、阻礙道路開闢。(吳建輝攝)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148巷口,8日上午聚集拿著白布條抗議的民眾,指控雯雯長期占用公用道路、阻礙道路開闢。(吳建輝攝)
 
自救會長黃謙祺說,雯雯占用公所土地開店營利賺錢,然後阻礙道路開闢,他們只是卑微地想要1條消防車與救護車可以通行的道路,希望公所可鐵腕執法,還給住戶1條安全無虞的馬路。
 
雯雯體育用品社表示,他們在這裡生活數10年,從未收到政府徵收道路用地的相關公文,絕無占用土地與建物,都是合法的私人財產;有些人與建設公司講好要推動建案,他們是絕不同意,也不會拆除。
 
北斗鎮公所調閱相關地籍圖後,確認開闢中華路時有徵收部分道路用地;自救會目前所呈報檢附資料,待相關單位翻閱查證後,公所必定會依法行政。希望鎮民能理性溝通,共同協助鎮政發展創造三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