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66

台東活水湖7月1日起 暫不提供民眾戲水游泳

#政策 #地方 #活水湖 #水域 #戲水 #安全 #禁止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
 
炎炎夏日,民眾玩水消暑活動頻繁,台東縣政府自7月1日起,聘3名守望員負責森林公園活水湖水域安全,呼籲民眾配合活水湖相關規範,屢勸不聽者,將執行水域安全管理權責辦理。
 
縣府表示,由於活水湖委外廠商契約到6月30日止,辦理新標案期間,避免有水域安全空窗期,聘任具水域安全證照及專長的3名守望員,於每天早上8點至下午5點,採輪班方式巡視守望活水湖。
 
台東縣政府自7月1日起,聘3名守望員負責森林公園活水湖水域安全,且暫不提供任何設施設備使用及戲水游泳。圖/聯合報記者尤聰光翻攝
台東縣政府自7月1日起,聘3名守望員負責森林公園活水湖水域安全,且暫不提供任何設施設備使用及戲水游泳。記者尤聰光/翻攝
 
管理期間,守望員採柔性勸導提醒民眾注意安全,並呼籲民眾勿戲水及游泳,屢勸不聽者,將會同警消單位,採錄影存證方式依法執行水域安全管理權責辦理。
 
縣府強調,活水湖提供遊客免費出入,不需繳納任何費用,但暫不提供任何設施設備使用及戲水游泳,活水湖場域與周邊,縣府也將設立敬告標示系統,以防範溺水事故發生。
 
另機關團體欲推動水域活動,得依「台東活水湖水域使用申請須知」,於活水湖申請從事水域遊憩、教育推廣、救難演習及公益活動,並須核報縣府主管機關同意,且須配置合格救生人員等安全措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