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雨勢維持到中午 吳德榮:北部「聊勝於無」南部進帳少

#雨量 #天氣 #氣象 #降水 #居家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24日晨觀測資料顯示,中層短波伴隨厚實雲層正在通過;降水回波很強,截至清晨4時30分,中部以北降雨明顯,最大雨量在竹苗一帶,平均約有15至20毫米,前3名分別為新竹五峰鄉24毫米,新竹東區22.5毫米,新竹尖石鄉21.5毫米,且降雨持續中。
 
他表示,這波短波的主要降水,大約只能持續至中午,對中部以北水庫看來也有「聊勝於無」的貢獻,南部的水庫雖終降雨,但進賬很少。今晨氣溫比昨晨略回升,截至5時平地最低氣溫為新竹湖口鄉的13.6度。
 
吳德榮表示,這波短波的主要降水,大約只能持續至中午,對中部以北水庫看來也有「聊勝於無」的貢獻,南部的水庫雖終降雨,但進賬很少。聯合報資料照
吳德榮表示,這波短波的主要降水,大約只能持續至中午,對中部以北水庫看來也有「聊勝於無」的貢獻,南部的水庫雖終降雨,但進賬很少。聯合報資料照
 
吳德榮說,最新(23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下午起短波脫離、各地天氣由西而東,先後好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4至21度,中部15至25度,南部17至28度,東部14至25度。
 
他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未來一週僅迎風面北海岸、東半部偶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背風面幾無降雨,缺水的壓力將持續增大。
 
吳德榮說,明(25)日各地為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東北風為北海岸、東半部帶來偶零星短暫雨的機率;氣溫略升,白天北舒適、南微熱,早晚涼。週五(26日)至下週(28)日高壓迴流影響,各地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逐日漸升,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涼。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中南部空品常不佳,應注意相關訊息。
 
他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下週一(29日)微弱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北海岸、東北部水氣略增,降雨機率略提高,對其他各地幾無影響,仍是多雲時晴的天氣。下週二(30日)各地再恢復為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再升,白天暖熱如夏(高溫可達30度以上)、早晚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