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8

桃園升格人事浮台面 李訓求:憂心人力不夠用

#航空城 #升格 #人事 #回饋金 #預算 #吳志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高爾辰、根亞平/桃園報導
 
縣議員李訓求針對有關桃園縣目前正趕辦航空城計畫、捷運等重大建設,和今年底升格直轄市,縣府人力是否足於應付一事提出質詢。
 
 
縣府人事處處長郭修發指出,目前縣府編制員額有3562人,加上各鄉鎮市公所及代表會的1622人,總共有5184人,依地方行政機關組織準則規定,桃園縣目前的員額為規定總數的72%。 以編制員額占其法定員額上限比例約為78%至86%之間預估,桃園的員額編制仍有400至1千人可增加空間,縣府正積極向行政院爭取中。而未來新增加的人力,將會優先配置在「航空城開發計畫」和「興建捷運」等重大建設。 
 
另李訓求議員也質詢招商成效。工商發展處陳淑容處長說明,除日、港、澳門外,也準備對歐、美各國在台商會進行招商。
 
李訓求議員也非常關心升格後現有地方社團的經費補助是否仍持續,和回饋金的使用用途,是否仍然回饋到地方上。 
  
吳縣長表示,目前各鄉鎮市公所對社團的補助或社會福利標準不一,升格後,會做通盤檢討並定統一標準,由以後的市府做單一補助。他強調,升格後的社會福利,不會比現在的少,如老人補助裝假牙部分,現在就是縣府統一編列預算補助。 
  
吳縣長說,以往桃園縣各鄉鎮市都有很充裕的財力,但縣的整體建設卻是很無力的表現,原因出在縣府無法對預算做統一有效的應用所致。吳縣長表示,升格的意義,不是繼續的花預算,而是要做統一有意義的、且全民都能享受到的福利,同時還要用在建設上。 
 
至於回饋金部分,吳縣長表示,現有由各回饋金所編列支出的福利項目,升格後不會減少,但是由升格後的市府來統一編列發放,而原有的回饋金則存放在改制後的區公所內。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