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12

大豹溪駐點救生 2個月救10人

#大豹溪 #戲水 #溺水 #救生員 #地方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大豹溪每年都有上萬人到溪邊戲水烤肉,是北台灣熱門景點,但大豹溪水域暗漩多,潛藏危機;新北市消防局每年公告特定安全水域開放戲水,並結合民間團體駐點救生,今年6月起至今,已救起10名遊客。

三峽大豹溪水域曾發生溺水意外,新北市消防局每年5到9月開放特定安全水域,並與民間救難團體合作駐點救生,副市長侯友宜昨前往宣導戲水安全(圖/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三峽大豹溪上游有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大板根等景點,入夏後假日戲水人潮多,但全長22公里水域有19個暗漩,水底下還有尖銳暗石。2008年曾1年奪走5條人命,近年消防局僅5到9月公告開放部分水域,積極宣導防溺,並動員消防員、紅十字會、民間救難團體駐點救溺。

消防局表示,近3年來大豹溪溺斃案件數明顯降低,2014和2016年均零死亡、2015年2件溺斃,今年6月至今,消防員與民間救難團體已在大豹溪水域救起10名遊客,無大礙都未送醫。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到大板根慰勞救難團體辛勞,也向遊客宣導戲水安全。

消防局提醒,今年7、8月間三峽大豹溪有8處水域每天開放,另有3處水域僅周六、日開放,每處都有救生員進駐,並拉警戒繩限範圍,遊客戲水仍要避免跳水等危險行為,下水前先暖身、不要落單、不要在水中嬉鬧惡作劇等,若身體不適或氣候不佳,也不要勉強下水。

民眾若發現周圍有人溺水,可依照「叫叫伸拋划」5個步驟:大聲呼叫求救、呼叫119或110、利用延伸物或拋送漂浮物,以及搭乘大型浮具划向溺水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