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11

台中北屯戰況激烈 專家:小坪數同質性高恐成房市泡沫

#地方 #租售 #北屯 #11期 #329檔期

好房網news記者段佩宜/綜合報導

台中北屯區今年329檔期表現亮眼,市調推估,今年北屯區推案總銷將超過200億元,該區戰況激烈,甚至出現「接待中心一條街」景象。由於景氣不佳,新案以中小坪數規劃的產品居多。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在北屯十期重劃區內的松竹路、軍福十九路上都可以看見近年少見的「接待中心一條街」,推案建商包括國泰、總太、精銳等等。

台中北屯區街景。(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中市北屯區街景照片。圖/台慶不動產

近年來,台中北屯區在交通利多,以及星巴克、春水堂、優衣庫和即將進駐的台中Costco二店等商業空間之外,又加上仁美國小、四張犁國小、美國馬禮遜學校等名校加持,人口移入增加,據台中戶政局人口統計資料,去年北屯區人口增加數為台中之冠,人口淨移入達3,647人,在商圈及人口活絡情況下,建商積極來此推案,建築公會市調直接推估今年光北屯區推案總銷金額就有200億以上。

2018年大台中房市分析年報指出,去年台中買賣棟數為39,804棟,較前年有1.2%漲幅,其中北屯區買賣登記棟數最多,達5,908件。報告中強調,2018年的市場以低總價、小坪數、經裝修的產品銷量較佳,但也出現同質性產品過多,賣壓情形會更嚴重。

「小宅風」吹進大台中,市調單位指出目前23-46坪、總價500萬-1000萬之間的建物為市場主力產品,專家表示,在大環境不景氣及低薪情況下,小坪數產品更受青睞,但建商同時須注意餘屋問題。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透過經濟日報表示,由於民眾買不起高總價產品,小坪數產品反而更容易入手,因此成為市場主流,然而他提醒,現在預售屋小坪數太多,建議開方商能做長遠規劃,避免小宅餘屋過剩,讓房市泡沫化問題加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