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81

億萬富豪老了 66兆財富轉移潮將至

#地方 #億萬富豪 #艱困 #瑞銀 #資誠 #家族 #資產 #美元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今年對全球億萬富豪來說是艱困的一年,瑞銀及資誠昨天發布最新億萬富豪報告,因家族間轉移資產、大宗商品價格通縮及美元升值等因素,全球億萬富豪財富縮水三千億美元(約台幣九點六兆元);億萬富豪的平均財富由四十億美元減少至卅七億美元,約是一人減少九十五億台幣。

報告指出,在中國大陸帶領下,亞洲新億萬富豪增加快速,二○一五年亞洲有一一三位新億萬富豪誕生,占全年全球新增億萬富豪總數達五成四,相當於每三天就創造一名億萬富豪。

「億萬富豪也老了,」資誠金融產業服務營運長吳偉臺說,報告發現,約四六○位富豪預期在未來廿年期間內將移轉二點一兆美元(約新台幣六十六點七兆元)的財富給他們的繼承人,相當於印度的國內生產總值,將是「史上最大規模的千禧世代財富轉移」。

報告指出,歐洲擁有最多的跨世代億萬富豪,共一八二人。六十位繼承人中,多位都在去年首次繼承財富。美國擁有一七五位跨世代億萬富豪,而亞太區則有七十六位。

瑞銀集團台灣區負責人陳允懋說,亞洲帶領全球創造財富,而亞洲區內億萬富豪大部分屬於第一代,財富轉移至千禧世代將會對家族企業世代承傳的遺產帶來深遠影響。

瑞銀集團(UBS Group AG)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昨天共同發表年度億萬富豪報告,分析全球一三九七位來自美國、歐洲及亞太區等十四個市場的億萬富豪財富數據,約占全球億萬富豪財富的八成,訪問超過廿位億萬富豪的顧問,並與卅位億萬富豪及繼承人面對面訪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