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10

蘇花改蘇澳─東澳年底通車 6路口恐塞爆

#台九線 #蘇花公路 #蘇澳 #塞車 #地方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台九線蘇花公路改善工程,全長九點七公里的蘇澳至東澳段,預估最快年底就能第一階段通車。但銜接國五及蘇花改的宜蘭蘇澳地區,成了雙邊車流匯流點,公路總局預估連續假日每天車流量將從一萬五千多輛增到接近一萬八千輛,蘇澳地區六個路口服務水準恐降級,將透過標誌、號誌及分流改善壅塞狀況。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表示,蘇澳到東澳路段蘇花改預計年底至明年初可達到通車標準。(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Youtube)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表示,蘇澳到東澳路段蘇花改預計年底至明年初可達到通車標準。(圖/翻攝自交通部公路總局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處Youtube)

公路總局副總工程司李忠璋表示,蘇澳到東澳路段蘇花改預計年底至明年初可達到通車標準,民眾往宜蘭、花蓮旅次增加,將造成蘇澳地區交通壅塞,每日單向車流量將增加四百到兩千六百輛,尤其要去南方澳、宜花的民眾卡在蘇澳地區,將產生六個易壅塞路口。

李忠璋表示,將進行車道重新配置、號誌時間調整等,預估可減少停等時間兩成以上。

李忠璋說,分流方面從國五下來要到南方澳旅客,建議可走馬賽路接台二線到南方澳,避開海珊西路、聖愛路,與往花蓮旅次分流,盼能在年底通車時,讓當地交通不至成為夢魘。

宜蘭縣政府過去不斷提出應讓國五銜接台九線,避免蘇澳當地交通打結。交通部也表示,中期改善方面,確實正在進行國道五號蘇澳端銜接台九線可行性研究,完成後將辦理環評及相關工程建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