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1

田尾海豐「有橋無溝」 民眾淹水惡夢不斷

#彰化 #田尾 #颱風 #水資處 #濁水溪 #快訊 #地方 #政策

 

記者呂明聰/彰化報導
  
彰化縣田尾鄉海豐村八號橋「有橋無溝」,風雨一來就造成附近大片農地泡水,颱風將至,民眾最怕的就是淹水惡夢不斷,日前縣議員李俊諭邀請縣府水資處及當地農民現勘,位在田尾鄉與埤頭鄉交界處的海豐村新生路186巷,有許多橋但就是沒有水道,附近約有200多公頃的稻田,完全沒有排水功能,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幫忙蓋水溝,搶救農民生計。
 
   
水資處技正徐瑞旻指出,會先釐清土地權責單位,再行規劃排水溝,將來部份農地需要蓋水溝,則請農民歸還國有土地。農民許坤和說,只要有水溝可以排水,他願意讓出農地讓政府施工。
  
位在田尾鄉海豐村新生路186巷的8號橋,其實是日本時代的建物,雖然字跡斑駁,但是還是可以清楚辨別昭和三年、8號橋等字樣,雖然橋面架構完整,但是看起來就是奇怪,原來是因為底下的水道已經堵塞,沒有排水功能。農民許坤和表示,新生路186巷內同樣的橋就有好幾座,全部沒有水道,毫無排水功能。
  
興農村村長黃燕喜表示,附近約200公頃的稻田都有排水不良的問題,雖然離舊濁水溪很近,但沒有水溝,下雨天水就排不出去。縣議員李俊諭表示,時代久遠,土地權責很難釐清,因此邀集彰化縣政府水資處現場會堪,希望幫助農民解決排水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