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9

強颱蘇力來襲 彰縣府分配沙包抗颱

#地方 #強颱 #蘇力 #水資處 #抽水機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今年第一個侵台的強颱蘇力正逐漸逼近台灣本島,彰化縣政府因應各公所須要分配1萬個沙包以備抗颱,縣政府水資處長周廷彰11日表示,雨量達到三級就會啟動水情中心來監控各地排水情況,而縣府有需要的民眾可視情況就近申請。
 
 
強烈颱風蘇力逼近,彰化縣政府已強化防颱,卻有民眾憂心指稱,沿海有多條灌排系統泥沙淤積嚴重,還有蘆葦佔滿八成排水斷面、堤防毀壞卻年久失修,唯恐強颱挾帶豪大雨可能帶來嚴重災情。
 
周廷彰指出,彰化縣地理環境包含八卦山、平原和沿海地區,防颱工作的重點都不盡相同,被視為土石流警戒區的社頭鄉、田中鎮山腳路一帶,唯恐豪大雨帶來危害,縣府水資處在今年初著手調查野溪的土石淤積情況,並且進行清淤工作,保持水路的暢通。
 
平原地區也是人口集中的都會區,同樣擔心豪大雨帶來淹水危機,周廷彰說,縣內比較容易淹水的區域或地下道在今年3月的防颱整備會議中,已經具體提出解決方案,另外,依照各公所的需求也準備了1萬個沙包來備用,民眾可事先向各地公所申請,以備不時之需。
 
海水倒灌則是沿海鄉鎮居民的惡夢,周廷彰指出,縣內區域排水系統共設置了4個抽水站,85台機動性抽水機,足以應付突發的淹水,而各水門也都有廠商定期保養,加上水情中心的及時監控,應該可以適時節決排水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