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23

蘆洲仁愛國小畢展 馬雅文字入畫

#地方 #世界五大洲 #畢展 #瑪雅 #畢業美展 #美術展 #小藝術家 #仁愛國小

記者林昭彰/蘆洲報導

如果靈魂之窗有個框,透過它看世界五大洲人類文明,你覺得窗框會是什麼形狀?蘆洲區仁愛國小畢業美展昨天開幕,學生有人把這扇「窗」畫成旅行箱、財神爺,甚至把畢業典禮日期2015、6、18,用馬雅文字融入創作中。

校長高元杰說,仁愛國小讓畢業班集體藝術創作超過10年,去年起由曾經擔任板橋林家花園園長的美術老師鄭博文帶領,籌備畢業美展,今年結合國際教育以全球五大洲為區隔,指定學生畫出建築、族群、節慶、服飾、信仰等人類文明,讓孩子在社會、電腦、美術老師引導下蒐集資料創作。

13個班級、368名學生,每5至6人1組,總共創作65幅油畫,他們透過靈魂之「窗」看見世界的多元樣貌,彼此討論激發靈感,更要分工完成共同創作。老師鄭博文從四年級開始帶孩子體驗水彩、水墨等技巧,但是油畫的難度更高,孩子們的表現令人驚豔。

譬如6年5班學生劉蕓瑄、陳冠綸、黃煥穎、陳鴻騏、陳俊霖、翁宜庭,深入瞭解馬雅曆法,把古文字畫成石碑呈現畢業典禮日期,是結合不同領域協作教學的最佳寫照;6年3班學生廖于晴4月轉學到台北市,還特地請假回仁愛與同學完成共同創作,因為她覺得非常有意義。

仁愛國小第22屆畢業美展即日起至17日,每周2至日上午9時至晚上9時,在新北市蘆洲區三民路178號林建生紀念圖書館1樓展出,免費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