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663

土城暫緩重劃區將規劃複合商場 新北招商簡化投標資格

#地方 #商圈 #土城 #暫緩重劃區 #新北市經發局 #明德段 #招商 #複合商場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暫緩重劃區位處的位置便利、周邊機能不錯,又有板南線捷運便捷性、長庚醫療財團法人興建經營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等,發展性看好。而新北市政府位於土城暫緩重劃區精華地段的「新北市土城區明德段國有土地招商案」,在今(2021)年8月31日至11月13日辦理公告招商,未來希望打造複合式商場、引進多元廠商經營。
 
土城區暫緩重劃區隨著周邊機能漸發展、又有捷運站點加持,讓該區整體房價有不錯支撐力。土城區除了目前既有的捷運板南線,未來捷運萬大線也將行經,並與土城站銜接轉乘,等於是「雙鐵」交會,且預計2023年完工通車的捷運三鶯線也將與土城頂埔站銜接,讓土城整體捷運路網更發達。
 
新北市政府位於土城暫緩重劃區精華地段的「新北市土城區明德段國有土地招商案」,今年8月31日至11月13日辦理公告招商,未來希望打造複合式商場、引進多元廠商經營。圖/新北市經發局
新北市政府位於土城暫緩重劃區精華地段的「新北市土城區明德段國有土地招商案」,今年8月31日至11月13日辦理公告招商,未來希望打造複合式商場、引進多元廠商經營。圖/新北市經發局
 
新北市經發局指出,此次公告主要簡化投標資格、財務能力證明,以及投資計畫書撰寫內容,希望透過招商補足該新興地區周邊生活機能,與鄰近的藏壽司、Uniqlo等特色街邊店共同發揮群聚效益,引入社區型新商業進駐。因該區域多是住宅區,未來期待引進如生活類型、親子娛樂、美食等業者,將以地上權方式招商經營。招商案位於商業區,土地面積約560坪,原來第1次公告招商文件比照促參案規定,應備文件較複雜,投資人須花費人力整理備標文件,這次考量投資人備標效益,主要簡化3大項目,包含財務能力證明、招商文件資格與投資計畫書撰寫,希望能有效提高廠商投標意願。
 
在投標資格上,刪除合作聯盟投標方式,讓投資人能依新北市商業區土地使用管制項目開發,讓投資內容更單純。在財務能力證明上,該招商案開放一般公司、財團法人及合作社踴躍投資,因此簡化財務資格相關文件,讓投資人更容易準備相關證明。最後,在招標文件準備上,簡化了投資計畫書撰寫內容,減輕投標人在人力及時間備標上的壓力。
 
經發局長何怡明表示,本招商案位在土城暫緩重劃區,土地取得成本相較台北都市圈便宜,且隨周遭住宅、商業設施等快速開發,人口預期將快速增長,將帶動一定的消費人口。另外本案基地面積雖偏小,但基地方正雙面臨路,並有捷運板南線海山站、土城站雙捷運優勢,鄰近國道三號及台65快速道路,區位交通便捷,除可吸引重劃區內新移入消費人口,也可望吸引外地到訪人口,整體而言具開發潛力。招商期望能與整體重劃區都市環境融合,並吸引親子娛樂、寵物生活、眼鏡等特色獨立與主題店投資,並串聯附近日月光商場、裕民路商圈、中正路商圈、土城國民運動中心等,形成在地生活經濟圈。另外因基地鄰近土城醫院,不排除可引進長照、藥妝相關產業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