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23

首次公聽會 六張犁公宅仍遭反對

#地方 #政策 #六張犁 #公共住宅 #基地 #交通

記者徐葳倫/台北報導

信義區六張犁AB街廓公宅基地前天舉辦第一次公聽會,都發局將各基地臨路退縮8至12公尺,盼舒緩現有交通瓶頸,但200位到場民眾多數都反對,認為六張犁總共將興建3000戶公宅,交通問題恐雪上加霜。

六張犁公宅遭到民眾反對。(翻攝自網路

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說,公宅的開發量和交通改善計畫會參考居民意見調整,第二次公聽會前,將針對基地半徑500公尺範圍住戶發調查表。

都發局初步規劃,六張犁將增設3000戶公宅,其中AB街廓公宅、公園等基地臨路再退縮8至12公尺,另增設接駁巴士系統,在公園、公宅提供至少400個以上的汽車停車格,以改善交通。

多數居民反對,認為當地住戶本來就很多,計畫興建的公宅量體太多,市府擬定的交通計畫不夠詳細。有居民舉例,現有吳興街巷道很狹小,去年發生救護車卡在巷道內,離醫院僅100公尺卻動彈不得,堪稱「最遙遠的距離」。

市議員王鴻薇質疑,不論從基隆路、莊敬路進來吳興街,附近道路都非常狹小,大型公車進不來,市府的交通影響評估無法取信居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