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9

大埔都更公聽會 場面火爆

#地方 #大埔 #都更 #公聽會 #嘉義

記者呂妍庭/嘉縣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辦理大埔都市計畫與曾文水庫特定區計畫通盤檢討,因增加分級保護區域範圍,引發地方反彈,7日鄉長黃國明與代表會主席吳宗霖等人號召300多位鄉親出席公聽會,要求營建署提出合理的回饋補償機制,現場炮聲隆隆,吳宗霖等人還一度氣到翻桌,場面火爆。

不滿未提具體回饋補償方案,大埔鄉長黃國明和300多位鄉親站出來抗議。(呂妍庭翻攝)

不滿未提具體回饋補償方案,大埔鄉長黃國明和300多位鄉親站出來抗議。(呂妍庭翻攝)

配合水庫治理及穩定供水,城鄉發展分署辦理大埔都市計畫與曾文水庫特定區計畫變更案,昨舉行第3次公聽會,300位鄉親在現場掛起白布條抗議,過程中因負責人員無法具體回應民眾訴求,遭吳宗霖怒飆「大埔不歡迎你們」,盛怒下還翻桌大喊「回去!反對這種沒意義的公聽會」,全場鼓噪聲不斷。

黃國明說,之前就曾跟城鄉署反應,因保護區分級增設,且面積已擴及私人土地和農民承租的國有地,在不影響百姓生計和地方發展下,應該有具體回饋機制,但到頭來只換來籠統的10幾個字回應,說會有合理的補償機制,「根本是在玩文字遊戲」。

黃國明痛批變更案對大埔只有諸多禁止和限制,房子不能蓋,種植作物受到刁難,對整個大埔的未來發展影響甚巨,但中央卻不理會百姓心聲,為了大埔人的權利、尊嚴和生活空間,「我們一定要抗爭到底」。

吳宗霖也說,變更案和現狀不符,根本是紙上作業,只講限制,不談開發及補償的平衡機制,「吃大埔人夠夠」。

負責說明會的城鄉署中區規畫隊長王文林回應,會將地方訴求向上反應,強調目前只是初步草案公告說明會,詳細內容還要經嘉義縣都市計劃委員會、內政部都計會審議通過才會實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