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85

「老人家在看你!」 永春社區拒遷戶挨嗆

#地方 #政策 #永春 #都更 #公聽會 #公辦 #中古 #公寓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都更處12日舉行永春社區都更案公辦公聽會,現場湧入上百位所有權人、旁聽者。同意戶發言踴躍,要求市府加快審議腳步;也因不滿拒遷戶拖延更新案進度,現場高舉長者遺照抗議,「老人家在看你!」

永春社區位於忠孝東路、松山路口,原有126戶,目前都更同意比例已達92%。實施者森業營造1月底提出事業計畫變更申請,將全區重建改成整建、重建併行。把拒遷戶彭家所在的4層公寓改為整建區,希望加快此案進度。

根據森業昨日的報告,整建項目包括公寓立面、騎樓、公共通道和屋頂平台;重建區則預計107年完工、交屋。許多同意戶昨日都表示,希望市府拿出魄力、未來加快審查,讓大家早點回家。

還有同意戶說父母等不到新房過世、自己又60多歲了,「難道要等到第3代嗎?」也有人要拒遷戶「不要掛羊頭賣狗肉」,既然為他們變更計畫,就不要再來干擾。康姓、王姓拒遷戶和都更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昨日都出席會議並發言,彭龍三質疑更新計畫裡的評價基準日不正確、更新戶面積過小,遭同意戶嗆聲「你們家都劃出去了,干你什麼事!」

康姓、王姓拒遷戶則表示,是對實施者不滿,沒有要針對其他老鄰居,也希望有NGO團體介入協調此案。5、6位同意戶不滿發言,高舉老人家遺照,表達抗議。12日公聽會歷時約1個半小時結束。都更處表示,2周內將公告會議記錄,由實施者回應並納入計畫書,送交幹事會審查、再做修正,最後才送大會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