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53

北港武德宮 五千財神報到

#地方 #建醮大典 #北港 #武德宮 #朝天宮 #金氏世界紀錄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台灣第一場財神百年建醮大典昨天在雲林縣北港武德宮舉行,國寶級彩繪大師洪平順為主壇彩繪的三幅巨大「三清道祖」神尊同步亮相;來自十方的數千尊財神一早陸續進壇,參加這場「金氏世界紀錄」的宗教盛會,共同為台灣與萬眾祈福,場面浩大。

大醮科儀將在本月廿五日至廿八日展開,昨天各地神尊陸續入壇,廟方總動員引領神尊進入有「台灣財神皇宮」之稱的廣天大道院安座;主委林安樂說,高達五公尺的醮壇主神彩繪法相莊嚴,極具宗教意象。

林安樂說,這場武德宮百年建醮大典邀請分靈全球五千尊的財神爺及超過十萬支財神令旗齊聚,不少宮廟還為財神換新衣、造新轎,並共同打造一座世界最大的竹編金元寶花燈,象徵大醮普施、財運吉祥,並結合北港小吃麵線糊、煎盤粿、鴨肉飯、紅燒水蛙、日興堂狀元餅作為供品,席開萬桌,取代豬山肉來祭神。

會場還發送繡工精緻的小令旗、黑虎將軍吊飾等,也邀請明華園及黃俊雄布袋戲團公演,讓民眾重溫古早廟口看戲的滋味。

為記錄這場百年難得的大醮典,武德宮不僅邀請北港朝天宮及北港百年藝陣參與,並請政大宗教研究中心主任李豐楙及教授謝世維合作編撰財神「醮志」,記錄台灣第一部財神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