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40

解缺地 內政部盤點工業區

#政策 #土地 #工業區 #工業用地 #容積獎勵 #廠房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解決五缺中的缺地問題,內政部日前發函各地方政府,全面盤點都市計畫工業區現況,以利後續採取活化措施,增加工業用地;對於工業區容積獎勵措施,內政部初步傾向個案獎勵方式放寬,鼓勵廠商投資設廠。

解決五缺中的缺地問題,內政部日前發函各地方政府,全面盤點都市計畫工業區現況(圖/好房資料中心)解決五缺中的缺地問題,內政部日前發函各地方政府,全面盤點都市計畫工業區現況(圖/好房資料中心)

經濟部上周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產業五缺問題因應策略後,行政院政委張景森本周將召開跨部會議,研商全面盤點地方政府主管的都市計畫工業區,及採取工業區容積率獎勵措施。

知情官員表示,目前經濟部等中央部會主管的工業區,主要是產創條例中的產業園區用地,至於都市計畫工業區則屬地方政府主管,這部分面積也不小,初估有4萬多公頃以上,因此請內政部協調地方政府全面盤點。

內政部日前已發文各地方政府,全面清查。官員表示,全面盤點主要有四大重點,包括第一,已編定工業區,但尚未開發者;第二,工業區僅部分開發,閒置面積有多少。第三,已開發的工業區面積有多少;第四,配合國土計畫法,未來可新增的工業區土地,可落在那裡?有無著落等。

根據經濟部提出的短中長期工業用地供給策略,都市計畫工業區活化利用是策略之一,官員表示,全面盤點後,接下來可透過補助,加速地方政府興闢或改善都市計畫工業區內的公共設施,以活化土地利用,提升廠商進駐意願。

除此,提高工業區容積率是另一策略。官員表示,目前工業區容積率平均是210%,最高有240%,為促進投資,未來希望能提高到330%或270%。

其中,三年內投資者可提高到330%、三到六年內投資者可提高到270%,平均300%。

官員表示,目前依都市計畫可提高到315%,條件是空間回饋、景觀改造等,經濟部希望新增綠色生產、智慧管理等條件,最高可提高到33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