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27

新北投車站難要回 原地重建呼聲高

#新北投車站 #邱明民 #八頭里仁協會 #觀光 #歷史文化 #政策

陳秀玲/台北報導

二○一六年是新北投車站的一百歲生日,北投地方人士多方奔走,希望能迎回目前落腳彰化的老火車站,但交涉過程並不順利,邱明民博士九日將實地測量的新北投車站3D結構圖,贈予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他明確表示,未來若要依原結構重建,絕對沒問題。

新北投車站將在2016年滿100歲生日,許多地方人士希望能挽回目前落腳在彰化的老火車站。 

日本國立神戶大學自然科學研究所博士、現任大河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邱明民,八月帶領研究生赴彰化台灣民俗村,詳細測量新北投車站並完成結構透視圖繪製。他強調,現場測得的尺寸符合日本木造建築原則,如果真的要不回新北投車站,只要依結構圖重建不是問題。他指出,新北投車站現況維護欠佳,木質構造任由風雨浸蝕,沉重屋瓦已壓垮一部分屋頂,可能再過兩年就會傾倒,與其用二千萬元迎回一堆廢木,不如仿當時用料在原址重建。

台北市八頭里仁協會理事長戴秀芬表示,真心地希望在各界付出下,二○一六年迎回老火車站。古蹟再生的意義除讓歷史重現,還可提供年輕世代及孩童們親子同遊,親近觀賞美麗建築的機會,更為北投觀光增添豐富內容,深具歷史文化教育意涵。

參與推動的前林泉里長張聿文認為,迎回新北投車站不能只靠民間團體,政府必須下決心全力支持,才能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