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44

舊鐵橋旁建火葬場 美景去了了

#高屏溪舊鐵橋 #火葬場 #幸福九九 #母親河 #生命園區

潘建志/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計畫在國定二級古蹟「高屏溪舊鐵橋」旁蓋火葬場,引發爭議,昨日多個團體在舊鐵橋旁舉辦「幸福九九祈願」活動,在鐵橋上綁黃絲帶祈願,並舉辦單車巡禮,最後眾人手持氣球排成「愛心99」字樣,為高屏溪母親河祈福。

多個團體昨日到高屏溪舊鐵橋旁舉辦「幸福99祈願」活動,為高屏溪母親河祈福。(潘建志攝)

縣府計畫打造「生命園區」位在屏東市頭前溪,因緊鄰舊鐵橋,引發民眾反彈,昨日包括屏東市愛鄉護土自救會、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等團體,到舊鐵橋旁舉辦「幸福九九祈願」活動。

一百多人扶老攜幼,在黃絲帶上寫下對舊鐵橋的祝福,再繫綁在鐵橋上,接著騎單車繞鐵橋一周,聽解說員講解高屏溪和鐵橋的故事;最後大家拿著氣球,在鐵橋前排成「愛心99」字樣,一起祝禱為高屏溪母親河祈福,並希望鐵橋美景長存。

縣府表示,會依法規畫屏東縣生命園區,近日也將辦理環評審查會議,相信委員會審慎把關,也請鄉親回歸理性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