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56

買房主力換成首購族 69%民眾低於市價才進場

#多空 #房屋調查 #首購 #換屋 #房市觀察 #開價行情 #實價登錄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 / 整理報導

根據永慶房屋最新調查,目前房市投資市場轉淡,以首購、換屋的自住買盤為主,高達69%的佔比高出去年同期六個百分點。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認為,自住買盤對於價格、預算更為敏感,屋主需開出符合行情或低於行情的價格,方可吸引買盤進場。

永慶房屋2015房市前瞻報告分析。(永慶房屋)

永慶房屋2015Q2房市前瞻報告

對於房市反轉向下的趨勢,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表示,建商「降價換成交量」才是正解,建商如何讓成交價更貼近實價登錄的新屋價格,才是建案成敗的重要關鍵。

永慶房屋調查顯示,全省買方希望以低於行情進場的比例高達62%,顯示買方期待價格修正的期望強烈,其中又以新北市68%最高。黃舒衛評估,只要新北的屋主更有感的降低價格出售,必定加速成交。

對於目前持有房屋的屋主,黃舒衛提醒,待奢侈稅退場,將有更大量的物件釋出,屆時供給量還會再放大,出現「多殺多」的格局,且政府近期打房力道持續增強,建議屋主謹慎評量資產,避免損失。

便宜的房子自己找!GO!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