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3

蘭嶼全島豎旗 訴求遷移核廢料

#政策 #原住民 #蔡英文 #蘭嶼 #反核 #電價 #限電

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昨天是原住民日,台東蘭嶼鄉青年發起全島豎旗行動,訴求核廢遷出蘭嶼,「核廢遷出蘭嶼之前,我們拒絕接受(蔡總統)道歉!」青年在環島各路口、景點、家戶懸掛近四百面反核旗,用遍地豎旗表達堅定的反核意志。

蘭嶼鄉青年昨天發起反核豎旗行動,環島於重要路段、景點及部分家戶門前,掛上反核旗幟,熱情人士也在路邊揮舞旗幟支持。 圖/蘭嶼青年行動聯盟提供蘭嶼鄉青年昨天發起反核豎旗行動,環島於重要路段、景點及部分家戶門前,掛上反核旗幟,熱情人士也在路邊揮舞旗幟支持。 圖/蘭嶼青年行動聯盟提供

反核旗從海岸到山頭、礁岩區到聚落都看得到。旅台鄉民及反核人士透過更改臉書大頭貼及特效響應,或到超商印製行動貼紙支持。反核旗幟以傳統戰籐盔、長矛為圖騰,這些是蘭嶼祖先出戰時的配備。

近百名耆老、青年在核廢料貯存場前高呼「土地永不續租」、「核廢遷場、還我土地」等口號,主張拒絕續租土地、讓原住民傳統領域自然主權回歸原民,以及立即啟動核廢遷場等。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