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0

工總:勞資要互諒 否則會雙輸

#政策 #林伯豐 #勞資對立 #蔡練生 #勞工 #工會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近來工會力量逐漸壯大,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直言,造成當前勞資對立氛圍要負起最大責任是政府,建議政府應該給予更靈活的勞資對話平台;而工總秘書長蔡練生則認為,勞資應相互體諒,否則只是雙輸局面。

台鐵運務人員抗議「台鐵壓榨基層勞工」。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陳柏亨/攝影台鐵運務人員抗議「台鐵壓榨基層勞工」。 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陳柏亨/攝影

林伯豐表示,過去勞資關係和諧,但自從「一例一休」修法後,部分政治人物打著勞工意識抬頭的旗幟、一味強調勞工權益,反而忽視雇主權益,才會形成勞資雙方緊張對立氣氛,不能說是勞工的問題,反而要檢討政府才是放任或助長對立氛圍。

林伯豐建議,政府應要建立更靈活協商平台,在依法前提下,讓雙方協調、了解困難點,進一步找到最大共識,而不是任由誰的聲音比較大就全都工總:勞資要互諒 否則會雙輸拿去。

蔡練生表示,爭取勞工權益是正確方向,但是過頭了,就會變成雙輸局面,工商界確實觀察到,近年來社會輿論一面倒向勞工趨勢越來越明顯,就如同天秤倒向另一方,只會得到反效果,而這個反效果就是企業不投資,另覓其他發展機會,或是表現在獲利水準,雇主無法發出高額獎金犒賞勞工,反撲力量最終還是會傷害勞工。

蔡練生認為,勞資議題不能依據誰的聲音比較大就聽誰的,而是要相互體諒才能創造雙贏。

Sway說〞:8/8起每週二中午 好房網TV必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