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3

基隆棉花嶼 公告現值最低價

#地方 #公告地價 #基隆嶼 #棉花嶼 #觀光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期以來公告現值最低地區區段多是離島「基隆嶼」,但近年基隆嶼發展觀光有成,土地價值提高,明年最低價改由「棉花嶼」取代,棉花嶼公告現值僅為每平方公尺130元。

基隆市的棉花嶼以每平方公尺130元的價格,成為明年公告現值最低的地區。(擷取自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信義地政所指出,中正區明年公告現值最低地價區段為棉花嶼,擬調為每平房公尺130元,預估也是基隆全區最低價區段。

承辦人員指出,長期以來基隆土地現值最低價多是基隆嶼,但近年來基隆市政府加強基隆嶼觀光發展,土地利用價值提升,基隆嶼公告土地現值調高為每平方公尺200元,已高過棉花嶼。

市府交旅處指出,基隆嶼位東北方外海,以前是軍事管制區未對外開放,2001年開放登島觀光,可由碧砂漁港與基隆火車站前小艇碼頭登船前往。棉花嶼位於基隆外海,是由火山作用形成的島嶼。棉花嶼名稱由來因附近海鳥多,人船靠近岸邊時海鳥紛飛,有如棉絮飛揚得名。

棉花嶼的最東端為台灣實際極東點,日治時期為磷礦開採區,為中華民國實際管轄的最東端島嶼。與花瓶嶼、彭佳嶼合稱北方三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