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1

公園街、自來街 盼調降公告現值

#多空 #政策 #地方 #基隆 #租金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各區公告現值一片調漲聲中,卻也有地方要求調降公告現值,以利「調降租金」,讓苦撐的商家可以生存下去。仁愛區公園街、自來街以前燈火通明,因商圈轉移發展,沒有人潮,商家關了大半,到處都是招租紅單。

基隆市自來街很多店面都貼出招租告示,商家關了一大半,街頭冷清。 (記者游明煌/攝影)

仁愛區明德里長許文杰昨天在公告現值說明會上指出,以前公園街、自來街商家、小吃店林立,晚上人聲鼎沸,十分熱鬧,街道日夜都是人來人往。

許文杰說,曾幾何時,因為都市的發展變遷,加上高速公路梁柱、西定河阻隔,及附近中山橋、31號橋老舊等因素影響,讓商圈沒落。民眾多改走孝三路等道路,商圈因無人潮商機也少了。

他指出,目前實際交易價格,公園街一間20多坪的房子也才100多萬元,但公告現值仍與忠一路一樣,從他收到的稅單發現並沒有調降。

許文杰指出,現在還苦撐的商家,對於租金都叫苦連天,希望調降公告現值後,租金可以相對降低,符合實際情況,否則大家都要「關門大吉」。

基隆市信義地政事務所主任蔡祥堂說,各區公告現值都是調漲的居多,要調降的較少,可能因為大環境的改變造成,要看實際交易價格而定。

他表示,公園街、自來街一帶公告現值已有依現況調降,但調降的幅度有限制,不能一次降太多,否則要調回來就不容易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