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7

氣爆路面冒泡 虛驚一場

#氣爆 #氣泡 #管線 #氣體 #中油 #地方

吳江泉/高雄報導

高市三多、凱旋路口、也就是3年前石化氣爆處,21日晚間6時30分許,傳出路面不明原因隆起破裂,且有氣體洩出、不斷冒泡,路人見狀嚇得報警,警消控制現場,調查之後,認為該處只有汙水管線,並非危險氣體,現場狀況已控制,虛驚一場。

高市三多、凱旋路口昨天晚間路面冒泡,市府人員偵測是氮氣,解除狀況(吳江泉攝)

高市1999服務專線21日晚間6時30分許,陸續接獲民眾報案,指高雄市苓雅區三多路與凱旋路口,3年前曾經發生石化氣爆的地方,路面突然隆起,而且有氣泡冒出,大家以為再度發生石化氣體外洩,趕緊報案,管制現場,並請相關單位到場檢測。

高雄市警消防隊到場先布線灑水,並以5用氣體偵測器檢測,也通知市府環保局、水利局、工務局養工處等單位到場處理。高雄市消防局在現場成立指揮中心,並請苓雅警分局三多路派出所,派員管制交通,擴大封鎖線,進行檢測氣體是否為有毒、或可燃爆氣體。

現場氣氛緊張,環保局及水利局查閱附近管線,發現石化氣爆後,當地管線已經封閉,並沒有石化氣體從該處經過,而且路面隆起狀況並不嚴重,氣體也未達爆炸的上限,已管制現場,進行調查。

警方表示,初步檢測發現,洩漏物質應是中油盲封管線用的氮氣,無毒、無爆炸性,經通知中油洩壓後,現場即無冒泡現象,至晚間8點半狀況解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