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9

交通車改點併線 不顧身障生權益

#交通 #身障生 #學生 #上學 #消防設備 #地方

蔡依珍/桃園報導

議員萬美玲、劉茂群21日在議會踢爆桃園身障生交通車問題重重,不但2至3條路線併1條,導致部分學生清晨6點就要上車、提前2小時下午2點就要下課等車,抽查更發現急救包、滅火器都無,把特教科長劉廉法叫來議會備詢斥責,要求政風介入並移送檢調偵辦。

議員劉茂群、萬美玲爆料指教育局縱容接送身障生的廠商,任意更改路線及時間(蔡依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教育局徹查,若有疏失或督導不周將懲處,並強調將考慮收回來由市府交通局和教育局合作辦理。

兩位議員說,桃園市編列3110萬元照顧350位身障生,協助特教生在交通上無障礙順利上下課,但萬美玲訪查3台車,卻發現業者任意更改接送路線和時間,有身障生清晨6點就在家門口等候,直指教育局才宣布全面實施延後15分鐘到校,身障生卻得犧牲睡眠提早搭車上學。

萬美玲說,特教生下午還得犧牲上課時間提早離開,碰過最誇張是學校快下午4點放學,2點學生就收拾書包、離開教室等車,等同犧牲2堂課的就學權益,也彷彿昭告全班同學「我不一樣」,痛斥教育局編列大筆預算卻讓學生難堪。

萬美玲說,原始標案路線天馬行空,外部廠商認為不可行「知難而退」,導致得標始終是同一批廠商,但原規畫36條路線議約後卻未「按表操課」,2條併1條,除此之外司機薪水1個月僅2萬、助理員1萬,全都沒勞健保,車內必備的急救包、滅火器也都沒設置,斥責教育局姑息養奸,讓廠商得以上下其手,花人民納稅錢卻犧牲特教生權益。

教育局長高安邦說,市府積極投入特教資源、照顧身障生,租賃交通車從2013年32線逐年增加至今年的36線,經費也從2808萬擴增至3118萬,將組成專案小組全面檢討,下周一也將邀業者和學校開會釐清真相,並組稽核小組持續監督學校及交通車廠商依約執行,以保障學生就學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