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73

基市公車不靠譜 沙丁魚車抓不完

#交通 #地方 #公車 #私人交通車 #沙丁魚車 #學生 #基隆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基隆市公車通勤不靠譜,很多學生選擇搭「私人交通車」上學,但不肖業者為了賺錢,非法改裝9人座廂型車,一載就是10多人,儼然成為沙丁魚罐頭。基隆監理站今年已取締17件,未來將持續嚴查「沙丁魚」車。

原本的9人座廂型車,經過非法改裝後擠了13名國小學童,儼然成為在路上跑的沙丁魚罐頭。(基隆監理站提供)

在基隆市等公車有太多不確定因素,學生們時常因為等公車或公車塞在車陣而遲到。若家長又因工作無法接送,「交通車」就會是他們的通勤首選。

許多不肖業者為了能多賺點錢,竟非法改裝9人座廂型車,裡頭往往塞個10~13個學生不等,讓學生們成為名副其實的人體沙丁魚罐頭,嚴重危害學生安全。

基隆監理站為了維護學生安全,以往會定期在學校檢查非法改裝車及超載業者,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業者也會派駐「小蜜蜂」在校門口「投石問路」,提醒交通車司機要「小心」取締,讓監理站是抓不勝抓。

甚至有些惡質司機在路口發現有監理站稽查,就會要求學生下車自己走路上學,讓學生怒喊:「我們都付錢了,還要我們自己走路上山,真的很不合理!人多我們也搭的很痛苦,但我們也沒得選擇,幾乎所有的交通車都塞這麼多人,都賺這麼多了,就算要被開罰單也要他們自己承擔,怎麼會是要我們走路呢!」

基隆監理站長陳柳世表示,稽查交通車超載有一定的難度,不過今年度取締迄今,超載17件、非法改裝件數也已有7件,未來會不定期突擊檢查。

根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這些沙丁魚罐車非法改裝可罰2400到9600元罰鍰;超載則罰3000到9000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