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

林內焚化爐重啟?「2年給答案」

#地方 #林內焚化爐 #垃圾問題

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雲縣垃圾暫置逾4萬噸,縣議員陳俊龍昨要求縣長張麗善表態,是否啟用林內焚化爐,徹底解決垃圾問題,張麗善說,垃圾處理最終目標還是焚化,但焚化爐與淨水廠太近,引發爭議,盼鄉親再給她2年時間,將研議成熟的治本方法。

張麗善說,林內焚化爐雖然不是全台最接近淨水廠的焚化爐,但問題一時半刻無法解決,她上任後,要求落實垃圾源頭減量,透過掩埋和委外去化等方式,目前也正與相關單位研擬治本方法。

雲林縣垃圾危機未解,林內焚化爐又因官司閒置多年,縣議會質詢期間多次有議員提出重啟林內焚化爐議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林內鄉長張維崢表示,林內焚化爐離民生用水的淨水場不到1公里,當初環評造假,還被法院判違法,每次議會質詢時,就有議員提出啟用議題,若議員認為焚化爐沒問題,請議員將林內焚化爐遷移到自己的選區內。

環球科技大學環境資源管理研究所副教授陳泰安說,單靠林內焚化爐來解決現在的垃圾問題,遠水救不了近火,興建全新焚化爐,也沒那麼快,垃圾問題是全台問題,需要中央長遠規畫,光靠縣市首長尋求焚化空間,沒有辦法解決垃圾危機。

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目前先加強垃圾解袋稽查,也爭取到環保署補助,7月開始針對暫置垃圾進行打包、封膜作業,打包後垃圾體積將減少10%,也可防止異味逸散及病媒蚊孳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