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8

匯率期貨趨勢專欄-股市回檔 日圓避險抬頭

#股市 #投資 #理財 #政策 #央行
工商時報/群益期貨提供,李娟萍整理
 
6月11日開始,全球股市開始有了比較大的回檔,有幾個跡象顯示,股市的反彈已結束,而股市結束反彈往下跌,自然對於避險商品有利,這次要推薦的避險商品是日圓。
 
這一波股市反彈可以稱做為撒幣行情,因為全球政府都在瘋狂撒錢,日本央行還砸了占日本GDP 40%的錢,日本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算早的國家,而股市也是率先走跌,但是也因此先止跌,因為是撒錢的行情,日本市場常常看到股匯同漲,日經225指數跟日圓一起上漲,但通常它們兩個的關係是反向的,一起上漲,代表是資金行情,是非強勁的表現。
 
股市回檔,日圓避險抬頭。(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台北股市23日開低走低,收盤跌344.06點,為8890.03點,跌幅3.73%,成交金額新台幣1468.5億元。(本報資料照片)
 
但就在6月11日這一天,有一些非比尋常的氣氛,日經225指數跌破了6月8日股匯同漲的低點,這是日經225指數從3月中反彈以來從未有的現象,表示這波反彈已經結束。
 
6月9日美股的科技股上漲,但S&P 500或道瓊指數的非科技股走弱收黑下跌,跟科技類股的Nasdaq上漲走勢分歧,股市呈現科技類股強,非科技類股弱的現象。但在6月11日這一天,Nasdaq下跌,且跌破了6月9日低點,造成美國股市呈現同步弱勢現象,顯示股市反彈已經結束。
 
從技術面來看,6月9日日圓反彈,且站上了5月整理平台的低點,形成破底翻的偏多形態,再加上全球股市開始走跌,均有利於日圓偏多。可賣出台灣期交所推出的美元兌日圓期貨契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