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

違規多 基隆源遠路塞爆

#交通 #源遠路 #違規 #肇事 #塞車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國立基隆高級中學與台灣礦工醫院前,因為是交通主要幹道,車輛來往頻繁,常常有車輛不遵循車輛停等線,導致路口阻塞,以及大型車輛利用此路口迴轉,造成學生、就醫民眾或直行車輛的危險;對此,議員林明智邀集警方及相關單位會勘,要求盡速改善。

「人多車多,每次經過都很危險!」就讀基隆高中的許姓同學說,上下學的尖峰時間尤其嚴重,車流量大容易造成塞車,不但有許多違停車輛還有很多違規迴轉,大家在過馬路都提心吊膽。

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前,經常有車輛不遵循車輛停等線,導致路口阻塞,險象環生。(張穎齊翻攝)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前,經常有車輛不遵循車輛停等線,導致路口阻塞,險象環生。(張穎齊翻攝)

基隆高中校長張智惟表示,學生在上下學時間,常常有學生專車與家長的車輛來接送,但因為路口沒有淨空,導致有許多迴轉的車輛發生擦撞事故,十分危險。八堵里長蔡毓濱則說,這個路口是就醫民眾和通勤學生最常經過的,有些車輛不遵守交通規則,或是迴轉時沒有注意到,就容易發生危險。

林明智指出,源遠路20號、29號前,常有礦工醫院的救護車或是基隆高中的學生專車出入,且還有許多長輩及學生在此經過,他要求相關單位務必在此路口進行淨空,並建議交旅處在此畫設黃網線,確保人車安全。

交旅處表示,會進行規畫外,也會在此設置禁止車輛迴轉的標示,將於每周一至周五上午7時至9時、下午4時至6時管制,以維護尖峰時刻的交通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