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26

除夕前「5大必丟」!扔了它去霉氣還能防破財

#春節 #過年 #除舊布新 #大掃除 #防霉 #居家清潔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綜合報導
 
不少人趕在過年前大掃除,除能清潔居家,也掃掉過去一年的陰霾和不如意,是除舊布新的最佳時機;民俗專家廖大乙也提醒,除夕前有「5大必丟」就是破碗、破鞋、破衣服、壞掉的椅子和來歷不明的佛像,扔了才能去霉氣,迎來新氣象。
 
廖指出,風水上認為破損的物品都容易破財、傷身,因此除舊布新迎新年,要懂得「斷捨離」,尤其是破舊、破爛的民生物品,其中破碗、破鞋、破衣服、壞掉的椅子和來歷不明的佛像這5項更是該扔就扔,覺得可惜留下來,恐影響運勢。
 
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除夕前「5大必丟」破碗、破鞋、破衣、斷椅和來歷不明的佛像,扔了才能去霉氣。圖/本報資料照
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除夕前「5大必丟」破碗、破鞋、破衣、斷椅和來歷不明的佛像,扔了才能去霉氣。圖/本報資料照
 
「破飯碗不能留!」廖表示,「飯碗」通常象徵人們的生活、收入、職位,因此「丟飯碗」代表失業;若家中飯碗有缺口或裂紋卻沒丟棄,帶有破財的涵義,民間說法也稱,大年初一、十五打破或碰碎飯碗得趕快丟掉,才不會破財、倒霉運。
 
還有,破鞋也要丟掉,民間用語及傳統裡的「破鞋」是貶義詞,而家中留破鞋,恐導致好運無法進入家宅;另「鞋」與「邪」同音,況且還是破的,留著總是不好,斷然將破鞋扔掉,財神也才能進家門。
 
此外,衣服在民俗上代表「衣祿」,與財運息息相關,穿破爛衣服就像是「身無隔夜錢」,既存不下錢,也留不住錢,因此家中要是有破衣服,尤其是破爛到無法穿出門的衣服,就趕緊丟掉,以免破財。
 
最後就是斷椅和來歷不明的佛像,廖大乙說,壞掉的椅子帶有一種陰氣,會影響主人的運勢;而佛身自帶靈氣,一旦請入家宅就得忠誠供奉,而來歷不明的佛像因無法瞭解出處,根本不知道是會帶來好運,或招致災厄,建議丟掉或化掉為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