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1

中油新竹交大旁地上權 傳壽險大咖出手

#多空 #中油 #地上權 #新竹交通大學 #壽險

記者陳景淵/台北報導

中油一筆號稱「台北以外賣相最佳的地上權」公開招商,地點在新竹市交通大學旁,面積1,942坪,底價約2.6億元,因為是新竹市首宗地上權案件,又緊鄰校園、竹科人交通必經要道,引起地產界注目。中油今天上午將舉辦說明會,據傳已有壽險大咖準備出手搶標。

中油一筆號稱「台北以外賣相最佳的地上權」公開招商,是新竹市首宗地上權案件,又緊鄰校園、竹科人交通必經要道,引起地產界注目。(擷取自/YANTYNGKO)

中油至目前為止,共釋出3筆地上權案件,前2筆土地都在台北市,規模相對較小。這筆新竹地上權,設定年限為50年,是中油首宗逾千坪的案件,而且緊鄰交通大學、清華大學,同時距離交流道近,是客運上下車的地點,外界預估脫標機率大。

根據高力國際評估,中油在新竹的這塊地,屬於住2土地,現為停車場及磚造建物,因為緊鄰大學校園,最適合規畫成住宿、消費兼具的「精品出租大樓」,樓高約15層,1到2樓可做商場,引進餐飲、藥妝、3C及運動休閒等店面;3樓以上則規畫精品套房,供學生或上班族租用,若包含地下停車場,整體使用面積可達7600坪。

高力國際調查,當地租屋行情每坪約850元到1,000元,中油新竹土地若開發成精品出租大樓,投資報酬率可達6.14%,在目前市場上屬於少見的高投報率物件,據傳國內大咖壽險業者已躍躍欲試,包括國泰人壽、新光人壽、遠雄人壽、南山人壽及富邦人壽等均有意出手搶標。

中油為活化土地,今年將拋出7,000坪土地地上權求售。目前僅台北市承德路378坪的地上權案成功脫標,底價2.7億元,由新壽以4.1億元得標。

已經三度流標的台北市龍江路693坪的地上權案試圖捲土重來,底價已降至6.5億元,將於下月決標。

另外,中油於板橋3,400坪土地的地上權,計畫將於年底公開招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