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

鼓勵生育 高市免費到宅坐月子 時數再加碼

#地方 #政策 #補助 #補貼 #津貼 #生育 #坐月子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為鼓勵市民多生育,8年前推出到宅坐月子服務,高雄市長陳其邁11日探訪生育第3胎、申請到宅坐月子服務的韓琮竣、蔡宜穎夫婦,夫妻肯定到宅坐月子對他們的幫助;陳其邁要求社會局增加第一胎的到宅坐月子免費時數,由80小時增到100小時,也多做宣傳,讓新婚夫婦放心生第一胎。
 
韓琮竣、蔡宜穎夫妻表示,第1、2胎時不知道市府有到宅坐月子服務,都住月子中心,生第3胎前上網查資料才發現,跟社會局申請月嫂服務,老三生下後,在家坐月子,也能照顧老大、老二,月嫂還能代做營養好吃的月子餐,真的很不錯。
 
高雄市鼓勵生育措施。圖/聯合報提供
高雄市鼓勵生育措施。圖/聯合報提供
 
月嫂40歲蘇靜雯有保母證照,她加入月嫂培訓結業3年多,去年滿檔。她也是媽媽,了解產婦剛生完小孩的心情,她說,平時會做好吃的新菜色,讓產婦吃得健康,也能多休息。
 
陳其邁說,到宅坐月子服務讓婦女有二次就業的機會,也提供產婦貼心服務。第一胎很重要,請社會局評估增加免費時數到100小時。另為讓父母放心送托幼兒,市府的公托和托育家園,明年盼能達到51家。
 
高雄市的新生兒人數近年有減無增,2013年有2萬1626人,去年減少到1萬8929人。陳其邁強調,市府積極讓高雄產業轉型,讓更多人留在高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