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83

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站點 大眾運輸周邊3年再增百站

#交通 #政策 #地方 #高雄 #腳踏車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即時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7日表示,今年底至民國110年將在大眾運輸周邊再增設百座公共腳踏車租賃站,如輕軌沿線以及鐵路地下化園道等,達到全市400站目標。最近也將展開既設站點的位置及使用率檢討,將使用率排名倒數的站點移至適當位置,讓公共腳踏車發揮最大使用效益。

環保局長蔡孟裕表示,高市公共腳踏車租賃站已建置完成300站,平均每月使用人次約38萬人次,使用量前20名租賃站均臨近捷運站出入口。租賃站點會評估交通節點及人潮進行設置,也會考量民眾使用安全,避免設在工業區及大型車車流量較大的區域。

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站點將在大眾運輸周邊如輕軌沿線、鐵路地下化園道等再增設百站,達成全市400站目標。(圖/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高雄市公共腳踏車站點 大眾運輸周邊3年再增百站/聯合新聞網

以鳳山市為例,去年該區新增18個公共腳踏車站,在捷運站、火車站及鳳山公車轉運站附近均已設置站點,總計有34站,在全市各區排名第4,今年度該區使用人次約30.9萬,佔今年使用人次約9%。

環保局表示,未來新增站點考量上,將以輕軌沿線及鐵路地下化車站為下一步設站重點。

此外,高雄市公共腳踏車今年陸續推動多卡通上線,8月15日新增遠鑫HappyCash卡上線使用,預計年底前再新增悠遊卡、愛金卡上線,年底前也會推出新版APP,讓民眾可於線上聯絡客服,享有更優質服務。

至於領先全國、在今年6月開辦的騎乘者傷害保險,至9月底共有民眾因自摔、擦撞等交通事故提出理賠申請6件,其中1件已完成理賠,另5件核保中。未來因應其他卡別上線,也會持續推動實名申請制,以維護民眾權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