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2

台東慶元宵 炸寒單揭序幕

#地方 #元宵節 #炸寒單 #民俗 #觀光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元宵節將近,台東市豐安宮建廟動土儀式,昨日請來邯鄲堂炮炸寒單爺,並啟動多年未見的竹篙炮開炸,比起人工手擲排炮,命中率更是百分百,在轟隆隆的炮陣中,肉身寒單展現超人的毅力,也為台東慶元宵傳統民俗活動揭開序幕。

台東首場炮炸寒單爺活動,昨日在豐安宮建廟動土儀式後開炸。(記者莊哲權/攝影)

炮聲隆隆,煙硝彌漫,元宵炸寒單開炸了!昨天在台東市豐安宮建廟動土儀式上,台東邯鄲堂受邀炸寒單,10多名炮手持綁著聯炮的竹篙,往站在神轎上的肉身寒單猛炸,還有其他炮手以手擲排炮補上,轟隆隆的炮火,讓圍觀的民眾紛紛走避,神勇的寒單爺卻是面不敢色。

邯鄲堂堂主邱正義表示,早期炸寒單都是用竹篙炮,但是曾發生肉身寒單被戳傷眼睛,還曾有寒單被打下神轎,由於太過危險,改用人工擲排炮,竹篙炮則已停用了8、9年,為了突破禁忌,這次讓神隱多年的竹篙炮重現江湖。

「北天燈、南蜂炮、東寒單」,炸寒單是台東慶元宵的重頭戲,今年邯鄲堂炮炸寒單從3月4日( 農曆正月14日)開始,總計有10多場;另外,台東市公所舉辦的「神采飛羊炸寒單」,首場4日晚間7點在南京路廣場,第2場7日晚間7點在台東市海濱公園,歡迎全國民眾來台東感受轟炸的滋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