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6

祕境重現「漁網吊床」!宜蘭壯圍東港村榕樹公園賞鳥賞漁村

#地方 #東港村 #榕樹公園

聯合新聞網/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宜蘭縣壯圍鄉東港村出海口有座榕樹公園,原本環境雜亂,但今年經過整頓,煥然一新,最令人難忘的「漁網吊床」也回來了,樹與樹間,懸掛一床,躺在吊床上,有如搖籃,樹蔭下,有微風輕送,搖呀搖呀,乘涼尋夢去,是難得慢活秘境。

東港村榕樹公園位在宜蘭河、蘭陽溪出海口岸,在簡易碼頭邊,共有兩排、20棵大榕樹,附近是蘭陽溪口賞鳥天堂,視野寬闊,生態豐富,可賞河景、看海、竹筏進出、賞鳥,還有蘆葦叢,濱海自行車道離公園不遠,有漁村風情外,公園所在的廍後社區,老房子多,很有早期台灣鄉下的懷舊風貌。

東港村榕樹公園,位在宜蘭河、蘭陽溪出海口岸,有漁村風情,還有「漁網吊床」乘涼尋夢(圖)。記者羅建旺/攝影

東港村榕樹公園,位在宜蘭河、蘭陽溪出海口岸,有漁村風情,還有「漁網吊床」乘涼尋夢(圖)。 記者羅建旺/攝影

榕樹公園過去因環境髒亂,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納入「宜蘭河魅力河段」,斥資2378萬元改善,上月完工,堤防加高加長,道路設側溝,堤防加高不用防洪牆,而是採用矮牆加座椅,降低視覺衝擊,並增加無障礙坡道,方便高齡及行動不方便者進出,環境與設施都大改造。

而榕樹公園人氣最高的是樹下吊床,是老漁民以漁網編織而成,就掛在樹下,遊客最愛翻身上床,躺在吊床上搖晃入夢,夏日午後,伴隨蟲鳴鳥叫,乘涼賞景,十分逍遙,改造之後,社區居民再編織回來,最近重新掛上新吊床,歡迎遊客。

要去榕樹公園,可沿著濱海公路而行,一路到壯圍鄉的最南端、噶瑪蘭大橋北端,從周邊道路進廍後社區,也可走噶瑪蘭橋北端橋下,順著壯濱路1段1巷而走即到,沿途還有養殖池、荷花池、蘆葦林,老式社區建築可欣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