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4

新五項"嫌惡設施" 買房最易被忽略

#墳墓 #電塔 #新興嫌惡設施 #強光 #違約金 #咚聲 #帷幕 #嫌惡設施 #多空 #預售 #租售 #中古

記者蔡佩蓉/採訪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尤其一般民眾非專業人士,看屋時常忽略許多小細節,若以致想解約,恐怕得付出慘痛的違約金。一般常見嫌惡設施,除了電塔、墳墓、惡鄰之外,隨著商業密集發展,也出現了「新興嫌惡設施」,民眾購屋必須留意5項常忽略地方。

第1、餐廳排風入你家

台灣地狹人稠,民眾已經習慣住商混合的生活型態,因此購屋時總希望生活便利,出家門就可滿足食衣住行。不過,若想入住鬧區,要留意附近是否餐廳、小吃店林立?先前在台中就曾發生辦公大樓緊鄰知名燒烤店,燒烤排風飄出的玉米濃湯、燒烤味,日子一久,讓辦公室民眾感到噁心嘔吐。

因此建議民眾,不管平日、假日購屋,要特別留意附近有沒有餐廳,若有可至現場看餐廳排風狀況,否則入住後,每天聞烹飪味道,恐怕也是場噩夢。

民眾購屋別只在意室內裝潢漂亮與否,還要注意附近環境。(圖/蔡佩蓉)

第2、百貨公司林立 入夜睡不著

日前就曾發生台北市阪急百貨,龐大的LED廣告帷幕,夜間也在照明,干擾對面的住戶,以致老人家夜間根本無法入睡。其實,民眾購屋入住百貨商圈是熱門選項之一,不過像是統一阪急,過去附近老舊公寓,生活型態單純,隨著商業發展,小環境變得較混亂,民眾若想入住百貨商圈,一定要選擇靜巷,避免百貨活動擾鄰。

第3、玻璃帷幕強光反射

夏季強光照射,玻璃帷幕反射強光,不僅眼睛張不開,還會讓你「熱到爆炸」。在高雄捷運周邊,就曾發生1樓店家因為捷運的玻璃裝置反射,造成強光照射,每逢夏季午後更是超級熱,嚴重影響生意。

第4、季風吹起超毒空氣

季風、氣候屬於隱形殺手,不是肉眼可知的嫌惡設施。例如台中地區因為工業區、火力發電廠,東北季風一吹,沿海一帶被測出空氣品質超差,長期在這種環境中,恐怕非常傷身。一般民眾,也可留意方圓幾公里內有沒有焚化爐、發電廠等,再觀察季風是否會影響居住品質。

第5、超商叮咚聲

台灣超商相當密集,加上現在都是24小時營業,但太靠近超商恐怕也不是件好事。尤其近幾年已經有不少民眾反映,超商叮咚聲音影響居住品質,甚至被抱怨是噪音,民眾購屋時,最好不要買商業活動發達地段的低樓層,否則若超商進駐,可是相當困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