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0

盼助群聚產業區 籲捷運延伸至北五堵

#交通 #捷運 #北五堵 #群聚產業區 #管中閔 #倉儲業

張謙俊/基隆報導

為促成捷運延伸到基隆,立委謝國樑十二日邀經建會主委管中閔到北五堵初步認識這個區域,並希望經建會協助倉儲業轉型,發展成為群聚產業區。

為幫助基隆發展,立委盼捷運能延伸到北五堵。(圖/好房資料中心)

謝國樑昨和管中閔站在長春貨櫃場制高點,遠眺基隆與新北市銜接區域,謝國樑表示,北五堵距離台北很近,又在未來捷運預定的路線上,加上可使用面積很大,未來若可透過都更,一併規畫附近土地利用,加上中央進駐國家型產業,將可提高北五堵的土地使用價值,形成產業聚落,對基隆未來發展會有很大的助益。

由於昨天只是初步會勘,相關資料未齊全,謝國樑表示,將邀請專家學者提出方向,作為未來發展產業專區的參考。管中閔表示,北五堵可以透過整體規畫與開發,思考土地如何使用。據市府資料,基隆市轄區倉儲區共一百九十八公頃。

在民國六十年間,基隆港貨物裝卸由散雜貨轉型為貨櫃,因港區腹地有限,內陸貨櫃站如雨後春筍設置在七堵、暖暖和汐止一帶,但,隨著基隆港裝卸量不如前,部分貨櫃站歇業、閒置,倉儲業者擁有土地面積大,在大台北地區可供開發土地愈來愈少,倉儲區土地愈來愈珍貴,業者待價而沽。

市府早年在規畫捷運延伸到基隆時,就有國土重規畫構想,業者結合捷運開發,轉型為主題商場,甚至有業者願出資蓋捷運,只是隨著主政者卸任,碰上法令難突破,計畫最後不了了之,捷運延伸到基隆迄今仍停在規畫研究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