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

推輪椅耕作 農大學員熱忱感人

#安全農業 #農民大學 #下田 #耕作 #地方

記者陳雅玲/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為推廣安全農業開辦農民大學,第7屆125學員昨天舉辦結業典禮及成果展,學員葉財發因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但他仍每日推著輪椅下田耕作,投入農業的熱忱,讓其他同學都相當感動。

雲林縣農民大學第7屆125學員昨天結業,學員葉財發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仍每日推著輪椅下田耕作,投入農業的熱忱讓其他同學都相當感動。 記者陳雅玲/攝影雲林縣農民大學第7屆125學員昨天結業,學員葉財發小兒麻痺行動不便,仍每日推著輪椅下田耕作,投入農業的熱忱讓其他同學都相當感動。 記者陳雅玲/攝影

53歲的葉財發不良於行,平日仰賴輪椅代步,他原在台北的電子公司擔任開發設計,考量年紀大了,加上行動不便,想著從小跟著爸媽在田間幫忙,心想「應該難不倒我吧!」5年前毅然返鄉務農。

家鄉為雲林沿海的口湖農村,這裡土地貧瘠,耕作並不容易,他種植小番茄與柑橘,為了土地永續,他採無毒栽培,親友都不看好,找不到相同理念的幫手,他只能親力親為。

推著輪椅在田間工作,比想像中更加困難,別人一天能完成的工作,他可能只完成十分之一,露天栽培還得對抗嚴峻鳥害,他種植玉米防鳥害,卻徒勞無功,也曾推著輪椅追逐偷吃的小鳥,但追不上偷吃的速度,返鄉5年只收成2次。

葉財發報名參加農民大學,學習農業新知,希望能夠事半功倍,他對未來充滿希望,希望能夠盡早享受豐收的喜悅。

縣長李進勇表示,農民大學從99年開始,已成功培育7屆共737位的優秀農民,每期開辦都得到農民熱烈的回響,期待藉由農業知識及技術的持續傳遞,讓學員體會人類與土地共榮共存的重要性,為消費者帶來安全且友善大地的農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