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20

大尺寸門牌吸睛 方便找路

#迷路 #路牌不顯 #重要路段 #永和 #中和 #捷運景安站 #中古

記者詹文喬/新北市報導

「路難找」一直是新北市不少駕駛朋友的切身之痛。為了方便用路人,新北市政府即日起將在重要路段,每隔50公尺釘掛A3尺寸的大型門牌指標。新北市政府昨日在中和區交通樞紐捷運景安站懸掛第一個大門牌,讓計程車運將及物流業者「足甘心」!

民政局長江俊霆(右)為新北市釘掛第一面大型門牌。(詹文喬攝)

為方便用路人辨識地址,新北市府在重要路段設置A3(30公分乘以45公分)尺寸的「大型門牌指標」,貼於建築物騎樓外的梁柱,每50公尺釘掛一面,可讓駕駛朋友輕易判斷所在位置,預計年底前在16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樹林、三峽、鶯歌、淡水、汐止、五股、林口及泰山區)掛8千696面,明年底前於全市掛2萬3千696面。

運將李世驥表示,過去因為沒有大型指標門牌,常開過頭或走錯路,被乘客質疑故意繞遠路、多收車資,大型門牌的設置,對認路很有幫助。

物流業者黃錫明說,送貨時常遍尋不著門牌號碼,只得不斷停車問路,浪費不少時間,有了大型門牌指標,就不用一直花時間找路。

美麗景安社區主委許育華說,社區現有的門牌由建商設置,位置靠近社區入口,從路邊看過來不明顯,只好告訴訪客社區位在景安捷運站,「這樣他們才找得到路。」

新北市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景安站是新北市第一個黏貼大型門牌指標的地點,大型門牌指標不僅標示建築物所在的門牌號碼,也標示出相鄰兩側建築物的門牌號碼,有助民眾辨識方向;門牌指標採用雙語標示,還使用增加夜間辨識度的反光材料。如果民眾覺得需要在住家附近釘掛大型門牌指標,可撥打(02)29603456轉8002。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