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76

敦化南北路自行車道 變卸貨、排班區

#敦化南路 #敦化北路 #自行車道 #專用道 #市民大道 #民權東路 #交通

記者蘇瑋璇/台北報導

敦化南北路自行車道本月走入歷史,從市民大道至民權東路的專用道彩色鋪面已全數刨除,並加掛「自行車機車優先」牌面。弔詭的是,刨除後的專用道幾乎變成計程車排班區、臨停卸貨區,「優先」的自行車騎士反而得「繞道」閃避。

誰優先?敦化南北路自行車道走入歷史,彩色鋪面刨除後,改為混凝土鋼性路面,並加掛「自行車機車優先」牌面,但卸貨區、計程車排班區隨之平移到道路最外側,自行車反而得繞道而行,根本不「優先」。(蘇瑋璇攝)

配合新工處路平施工,敦化自行車道十月刨除,取消「專用」,原本的綠色鋪面改為混凝土剛性鋪面,不另加鋪柏油。市民大道以南段,預計十二月底全面刨除。

交通管制工程處規劃科長張建華說,路面上配合施工刨除的交通標線,重鋪時一併繪設,人行道緣石上禁止停車的紅黃線,若天候穩定,預計本周補繪完成,而原本公車停靠區、計程車排班區及臨停卸貨區,「平移」到道路最右側。

但自行車騎士陳先生指出,整條車道幾乎變成計程車專用排班區段,且中間不時有零星車輛違規臨停,非常不好騎,車道經過改良,自行車還得閃閃躲躲,毫無「優先」可言。

張建華說,優先道採取機車、自行車混用制,因此敦化南北路人行道禁止騎自行車。他也坦言,騎在優先道上,若遇到計程車排班區、臨時卸貨區,仍免不了有交織爭道的問題,自行車必須繞出去,騎在柏油路面的機車道上。

交通大隊指出,針對路側違停車輛,轄區警分局會根據人行道路緣的紅線取締開罰,並加強違停拖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