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374

基隆市高遠新村大火 燒毀4木造平房

#地方 #高遠新村 #木造建築 #平房 #起火原因 #港務局員工宿舍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基隆市高遠新村昨天下午發生大火,因是木造建築,火勢蔓延速度快,燒毀4間平房,幸好皆無人居住,未造成傷亡。起火原因相當可疑,不排除人為因素,消防局鑑識人員已鑑識調查。

基隆港務分公司廢棄員工宿舍昨下午大火,現場皆為木造日式建築,火勢蔓延快,燒毀4間平房。(記者林孟潔攝影)

中山三路103巷高遠新村昨下午4點多發生大火,消防局仁愛、中山、安樂、百福及港務消防分隊等出動14輛消防車、25人前往現場,經過2個半小時的灌救後才撲滅火勢。

現場皆為老舊的木造日式平房,屋內有不少雜物,火勢猛烈且迅速蔓延,4屋被火舌吞沒。現場民眾表示,一開始只見房屋冒黑煙,不到30秒後就冒出火花,不久就陷入火海。

基隆港務分公司秘書處長曹志宏表示,高遠新村於光復後興建的港務局員工宿舍,屋齡50至60年,因屋況不好港務分公司已規畫資產活化,並請仍住在其中的員工眷屬遷出,17日最後一戶人家已搬離宿舍完成點交。

他說,起火原因仍待調查,未來待消防人員完成鑑識後將清理火場,並依既定時程完成資產活化及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