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61

無印良品 跨足室內裝潢

#居家 #室內 #裝潢 #設計 #無印良品

記者李麗滿/台北報導

無印良品台灣總經理梁益嘉昨(20)日宣布,台灣無印良品將自11月起新增「MUJI RENOVATION空間改造企畫」服務,跨足室內設計裝潢新業務。梁益嘉強調,首波將於全台六都7家店提供設計諮詢與空間改造企畫,以目前結案案例平均每坪裝潢費用5萬元起,為業界的一半價格,目標是挑戰業界不可能,包括不收設計費、裝潢開發票、保固1年等。

市面上居家通路設計裝潢企劃(中時)市面上居家通路設計裝潢企劃。(中時)

相信只要逛過無印良品的店舖都會有「好想住在無印良品的家」想望,如今不用羨慕日本,台灣也將提供打造「無印良品的住空間」服務。

梁益嘉說,在日本「MUJI HOUSE」為良品事業旗下獨立公司,在日本有不少與建商合作設計案,而台灣則仍隸屬於無印良品旗下事業部,由於在三重「築城」案已有兩間樣本屋呈現,平均35坪大空間裝潢涵蓋手工木條牆、核桃木拉門、隔間書櫃等要價200萬元,平均每坪收費5.7萬元,約為市場平均每坪10~15萬元的一半,不收設計費是最大價差。

梁益嘉指出,改變居家空間的方法,並非一味地拆舊蓋新或換屋,如何將現有空間以改造+方式賦予新生命,也是一種活化方式,讓家可與家人、生活一起成長。無印良品新增空間改造服務主要是傾聽到客人聲音,尤其2013年起提供「家具配置諮詢服務」,至今已服務近3,000個案例,發現收納空間不足、訂製家具難移動、牆壁讓空間變窄等;加上房價仍高不可攀,因應千禧世代與銀髮世代兩大消費族群對舒適生活的渴望,因而推出空間改造企畫服務,從諮詢、丈量到施工、完工等約需90日改裝期。

梁益嘉強調,服務與傳達適切生活空間是最大目的,而帶動MUJI家具銷售則是帶動明年業績成長新引擎!估首年可挹注至少1,500萬元家具銷售。無印良品前3季在電商至少20%成長、屏東展新店與秋冬新品登場帶動下,業績仍有兩位數成長;第4季則有空間改造新業務加入,估計家具銷售挹注力衝全年營收成長10%~15%。

無印良品目前全台44家店,電商與7-Eleven店中店破300店,MUJI咖啡餐飲全台5店,梁益嘉說,2014年台灣頻傳食安問題,無印良品開出MUJI MEAL除了要讓消費者吃的安心,亦進一步傳達食用當令季節與在地食材,吃得更新鮮,而空間改造也一樣,舒適生活空間不一定要換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