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

資方贊同彈性 仍盼工時總量控管

#政策 #修法 #一例一休 #工時 #工資

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行政院傳出將在今(30)日彙整出一例一休修法方向,根據共識版內容,包括休息日加班費、每月延長工時上限、特休假可遞延、例假日彈性等規定都會調整,對於行政單位釋出善意調整,工商團體都表示贊同,認為雖然不一定能完全符合各行業需要,但已經可以接受。

行政院將修正一例一休,勞團認為新方案恐讓勞工過勞,7休1絕不可取消,另也應歸還勞工7天假。圖為製造業生產線作業情形。(中時)行政院將修正一例一休,勞團認為新方案恐讓勞工過勞,7休1絕不可取消,另也應歸還勞工7天假。圖為製造業生產線作業情形。(本報資料照片)

行政院將修正一例一休,勞團認為新方案恐讓勞工過勞,7休1絕不可取消,另也應歸還勞工7天假。圖為百貨公司專櫃小姐服務顧客。(中時)行政院將修正一例一休,勞團認為新方案恐讓勞工過勞,7休1絕不可取消,另也應歸還勞工7天假。圖為百貨公司專櫃小姐服務顧客。(本報資料照片)

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表示,休息日的工時與工資將取消「做1給4」,全面核實計算,這確實是工商團體一直極力爭取的,而調整延長工時上限部分,他坦言,對服務業來說「60小時還是不太夠用」,仍期望還是能開放3個月或半年的「工時帳戶」總量控管。

對於特休假擬可遞延1年,不再強制結算,工總祕書長蔡練生指出,恢復遞延彈性是符合期待的,但希望把特休假可由勞工指定,恢復成為勞資協商。他解釋,像是之前長榮航空勞工集體請假的狀況,就會讓雇主擔心,如果所有勞工指定在同一日休假,是否會形成另類罷工,「甚至是一般中小企業,只有3到5個勞工,如果他們同一天請假,公司該怎麼營運?」

至於企業一直最關切的7休1限制,將恢復成過去「可勞資協商調整」版本,工商團體們都表示同意,認為新的7休1函釋上路太草率,為全面考慮到各行業的態樣,如果能訂出7休1基本規則,但這個例假的「1」不被綁死,在排班上會有更多的彈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